如何投稿计算机视觉顶会——李军教授线上讲座
时间:2020-06-20    点击次数:[]

6月19日上午,李军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如何投稿计算机视觉顶会》的学术讲座。因疫情防控需要,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李教授首先从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标准出发,结合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几年的建设情况进行报告。报告强调,要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教学科研实力,就要不断的攀登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和学术期刊,要着眼大局,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随后,李教授根据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会CPVR近几年的论文投稿数、录用数、录用比以及论文的引用数等多角度、全方位分析顶会的文章要如何投稿。

李军教授是我院2020年柔性引进教授。他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工程学院、人工智能能研究院教授,移动感知与地理数据科学实验室主任,厦门大学讲座教授、福建省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自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ISPRS加拿大国家委员会委员;曾担任ISPRS激光雷达遥感工作组主席,现任ISPRS激光雷达与机载/星载光学遥感工作组主席(2016-2020)。李军教授及其团队迄今已在遥感学科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近五年在ISPRS摄影测量与遥感学报(中科院JCR一区)发表论文近20篇,在计算机和遥感学科领域旗舰会议(CVPR、AAAI、IJCAI、IGARSS、ISPRS等)发表论文200多篇。李军教授同时也是滑铁卢大学孵化的三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同时还担任加拿大遥感学报、IEEE智能交通系统汇刊、IEEE应用地球观测与遥感学报的副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