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科研不断线——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线上课堂
时间:2020-03-12    点击次数:[]

停课不停学,科研不断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学院研究生学术训练不中断,指导研究生做好科研和论文工作,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学院成立了研究生线上课堂,为学生搭建线上研学平台,并由研究生导师为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针对计算机新工科、强应用的特点,2月22日上午,杨敬民副教授在腾讯课堂为学院研究生和部分参与老师做了“专利概论”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杨敬民老师介绍了专利的意义、基本概念和申请流程,并以实例的案例讲解了专利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杨老师在著名企业担任高级工程师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工程研发经验,拥有发明授权专利20项,指导的研究生也取得多项授权专利。课后学生和杨老师展开积极互动和交流,并提交心得报告。大家都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月29日上午,赵红教授的“科技论文写作”的线上讲座如期进行,讲座采用QQ屏幕分享方式进行。赵老师从论文的结构入手,讲解了论文的题目、摘要等撰写要点和方法,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科研成果,分享自己的科研写作心得。课堂结束之际,对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分别提出不同的要求。赵老师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善于启发和引导,线上同学反应热烈,学院不少教师也积极参加了讲座。会后,与会师生纷纷向赵老师精采的报告表示感谢。

研究生线上课堂的成立并取得良好的开端,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中的一次积极的尝试和探索。线上课堂在平台选择,主题选取、时间安排等也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安排,保证了线上课堂的顺利实施和课堂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