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系列会议
时间:2019-10-31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召开会议做好工作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于2019年10月28日在科技楼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各教工和学生支部于2019年21日至27日期间分别召开了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系列会议。

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做好会前学习准备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及党规,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逐条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党委精心组织制定会议召开流程,明确会议要求,提出会议预期目标,要求各支部按要求认真开好会。

抓住重点,分清层次,开好对照检查

学院党委分别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各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下联动,对标找差距,形成了虚心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

10月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见人见事见思想,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陈志宏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林耀进、蔡滨、陈志翔、周豫苹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委员还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党纪,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照检查不遮不掩,相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务实中肯,达到了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最后,学院党委陈志宏书记指出,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指导,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真抓实干担当有为,求真务实抓好落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他还强调要把检视问题抓到位,整改落实抓到位,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各支部在2019年10月21日至27日期间分别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紧紧围绕18个“是否”找差距,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以高标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员们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计算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