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5    点击次数:[]

自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现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的专题活动之后,各学习小组持续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专题学习活动。

各党小组在学习中丰富了学习形式,通过集体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走访学生宿舍,现场座谈及实地走访参观,缅怀先烈,抒发爱国情怀等形式,深刻理解了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

学习中,我院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即自觉进行自我扬弃的过程,意味着勇于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意味着不断提升自我,为求真理凤凰涅槃。这是党保持自身先进性纯洁性、永葆旺盛生命力的重要途径和根本保障。其中第六党小组通过对新生宿舍的走访和座谈,一方面对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进行指导。另一方面也明确了自己作为新生的宿舍导生,更应按照党员的标准对自己严格自律,时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纠错的能力,才能当好新生的领路人,为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