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18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一周以来,我院学生党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

在学习中,各学习小组的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了自己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神。从自身如何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开了探讨。大家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一是要提高学习能力,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平时保持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提高创新能力,在部门工作方面多方位、多角度思考,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融进学生活动策划中,提升学生活动的专业性和特色。三是要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人格。作为学生党员,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还代表了党的形象。因此应以高度的自觉自律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超越自我。

通过这次的学习研讨活动,党员们都受益匪浅,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树立科学的人生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