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3-03    点击次数:[]

3月2日晚19:30,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主持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此次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软件为载体,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

陈志宏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计算机学院贯彻落实举措。陈志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计算机学院要在前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及文件的要求,把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服从服务大局中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随后,院长林耀进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关于《完善治理体系 强化制度执行 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和校长、党委副书记李顺兴关于《坚守办学初心 牢记治校使命 推进闽南师范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于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办学治校的若干思考》的两份书面报告。他结合学校的发展趋势和学院现状分析了目前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提出今后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要适应学校改革的新形势,主动谋划求发展。他还强调,要进一步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激发师生参与学院建设的热情。

会议上教工支部书记王育齐和学生支部书记朱鹏春同志作交流发言。王育齐同志表示,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的蔓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积极配合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守教学岗位,积极开展网络授课准备。他坚信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战斗中,中国必胜!朱鹏春同志表示,他要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坚定防疫信心,坚持以生为本,主动关心学生,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陈志宏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落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开学预案、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二是要提高网课教学工作质量;三是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鼓励工作创新,开展课程思政,做深做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