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同学少年 庆母校华诞” 计算机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举行
时间:2019-07-07    点击次数:[]

    10月20日,我院隆重举行“忆同学少年 庆母校华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近三十位校友携家属从各地赶回母校,探寻过往足迹,忆同学少年,叙师生情谊,共谋母校发展。


                                      重聚一堂忆过往 我为母校献份情
    下午三点,我院与校友企业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暨校友捐赠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党政领导、校友办副主任刘勤及我校厦门市校友会会长严枫女士、莆田市校友会会长徐剑峰先生、厦门市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黄海良先生、漳州市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陈强先生等来自各地的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在致辞中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各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对计算机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们“常回母校喝茶”,一起感念母校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之恩,分享成功之道,激励我院学子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厦门市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黄海良先生和漳州市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秘书长钟勇全先生也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并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激励他们与母校共同进步。
    随后周小方院长代表计算机学院与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网络安全、物联网及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及工控安全等有关方面开展深入、全面、长期的产学研合作,通过共建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开展专题研究等形式,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开展。最后学院副院长林耀进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分别代表学院接受厦门市校友和漳州市校友对母校的捐赠。


                                      重温大学一堂课 再忆毕业离校情
    签约仪式暨捐赠仪式结束后,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周豫苹教授带领校友们重温了《计算机操作系统》这门专业必修课。其中存储器的层次结构、连续分配方式、虚拟存储器基本概念、页面置换算法、分段存储管理方式等专业知识点带着大家穿越到了几年前,甚至是十几年前的课堂,虽然只有短短的一节课时光,但足以让校友们追忆那无限的青春岁月,感怀师长教诲。
    随后,校友们穿上学士服,在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宿舍区等充满回忆的场地重拍毕业照,重温当年毕业时的感动与喜悦,告诉孩子自己曾经走过的青春之路,同时也感慨学校的沧桑变化。“学校的老建筑都保护得很好啊!创业楼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学校的绿化更好了,郁郁葱葱,焕发生机”;“图书馆比以前的美也……”;“现在的学弟学妹们好幸福啊!”不少校友动情地说道。
重返食堂一餐饭 追忆在校点滴情
    晚餐时间,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在达理公寓二号站食堂齐聚一堂,共同回味“舌尖上的闽师大”。
十年弹指一挥间,曾忆红颜少年时,当年懵懂的学子现都已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各行各业中作出了自己的成绩。此次返校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校友们与母校的距离,也为学院进一步有效整合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办学水平提供又一有效平台。
咫尺亦或天涯,无论学子走了多远,母校都期待你们的再一次归期,再一次携手畅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