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7-07    点击次数:[]

    为提高全体学生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向广大新生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我院于11月1日在砺志楼215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王品卿老师主讲。
    讲座中,王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心理咨询的主要工作对象是正常人,解决平常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及焦虑都在我们的工作范畴内。以此消除大家对心理咨询的认知误区。同时她还就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学习和升学竞争导致的过度焦虑、交往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于父母、师长难以沟通等进行分析讲解。并指出可以通过建立理性的价值观念、良好的自我观念、良好的人际关系及学会提高调控情绪的能力来克服心理障碍,增强耐挫能力。
    此次讲座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致力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也让我们的同学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