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初心,薪火相传
计算机学院—岭兜小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8    点击次数:[]

岭兜小学,地处龙海市九湖镇岭兜村,建校53年,学校主要承担九湖地区外来务工子女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管理工作,是薄弱的农村基础教育的典型。2014年,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依托计算机学科技术开始携手岭兜小学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计算机基础技术教学志愿服务活动。五年来,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依托专业优势,承担了岭兜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系列教育教学、课外实践等工作,为岭兜小学注入了科技活力。

教育初心,薪火相传。五年来,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们默默耕耘、持之以恒,现终结硕果,在岭兜小学领导教师辛苦付出以及闽南师大师生们的亲切关怀下,11月28日,计算机学院与岭兜小学一道,隆重举行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双方负责老师、学院志愿者中心同学参与了此次挂牌仪式。

仪式上,计算机学院代表蔡滨老师首先致辞,他说道,多年来双方的无私付出给一届又一届的岭兜小学学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希望。同时,由衷感谢岭兜小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好的志愿实践平台。随后,岭兜小学刘校长致辞道,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行为为学校弥补了计算机基础教学师资的缺陷,衷心感谢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们多年来无私的付出。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蔡滨老师和九湖中心小学许副校长共同为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揭牌。

我们相信,计算机学院——岭兜小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必将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生活中积极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薄之力,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争作新时代“四有”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