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 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闽南师大计算机学院学生编程制作国旗表白祖国(福建日报)

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  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漳州新闻网)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 9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砺志楼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大型主题党日活动暨快闪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及部分专任教师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计算机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系列活动缓缓拉开了序幕。跟随着镜头,让我们一起回顾此次活动。

镜头一:绘面国旗表初心

上午8点,在学院ACM实训室,学院党员在开展编程制作国旗动画的活动。活动中童先群和何秋红老师详细指导学生党员和其他ACM队的同学编写程序的要领和技巧,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面面国旗陆续在计算机上实现动画生成。瞬间,整个实训室里飘扬着一片鲜红的五星红旗。


镜头二:书写历程担使命

上午8点,在砺志楼402,学生党员在填写《党员成长手册》。活动中学生支部书记赖智铭老师,指导学生党员填写成长手册。党员们在“重走红军路”、“党龄树”、“我奉献、我快乐”等栏目填写自己的入党历程,也用青春书写下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初心。


镜头三:呵护祖国网络安全

上午8点,在砺志楼前,“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在开展。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员们,学院的党员们热情地向来往的同学宣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面对更多新风险、新隐患,党员也明确了要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呵护国家网络安全尽应有之义。


镜头四:唱支歌儿献祖国

上午8点30分,计算机学院砺志楼前响起了小提琴优美的的旋律。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开,无论我走到哪里……”的歌声响起,一队身着红军服的党员在砺志楼前大台阶摆出“70”的图案,另外一队身着红色服装的党员们摆出了爱心的图案,紧紧围绕在“70”周围。紧接着,合唱的队伍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党建吉祥物党“e”宝,也挥着手缓缓向合唱队伍走来。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师生一起挥动手中的红旗,深情唱响了这个金秋最美的爱国之音。路过的行人被这激动人心的场面吸引了,纷纷驻足观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要求,计算机学院在祖国70周年华诞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献礼新中国,表达了“我于祖国共成长”的自豪与使命。活动中师生精神饱满,奋发向上,向祖国和党表明了:闽师人将会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