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
教工支部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19-09-28    点击次数:[]

9月25日,教工第一支部和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教工第一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到福建省委旧址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党践行群众路线、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感触颇深,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忠诚履职。随后由杨文元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关于高等教育的主要论述,与会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科研能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实情,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闽师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也要有担当有作为,为推动新时代闽师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为学院一级硕士点的申报和内涵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蔡滨同志也到会参与讨论,并作总结发言。

同一时间,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在科技楼北1109小会议室举行。会议紧紧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这一专题展开,部分同志作重点发言。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魏志森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首先由魏志森同志领学《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统领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等文章。大家读完学习材料后,深有体会,很受启发。在集体研讨阶段,陈志宏书记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专题,提出在工科专业教学中要结合课程特点进行爱国爱党、增强“四个自信”等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张文杰教授从学科建设、教师素养提升、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其他党员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踊跃畅谈在课程育人、服务师生等方面融入主题教育的经验与感想。经过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密切联系师生,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