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牢记为民宗旨,破解发展难题”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10月8日上午10:00,计算机学院在科信楼11楼11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民宗旨,破解发展难题”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副院长陈志翔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张文杰参与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民宗旨,破解发展难题”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发言。他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文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充分认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大意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根本政治立场,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斗事业的三个追求维度,即宏观价值维度: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观维度: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微观维度: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深刻领会人民利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价值动力,人民的作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历史动力。三是进一步明确到,人民对我们的工作满意与否,是检验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是非成败的关键标准,因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学院副院长陈志翔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培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发言,他围绕当下教师想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其价值创造点方向不明确、且无力匹配之间的矛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行人才资源重新整合,人尽其才;二是利用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力量组建科研团队、服务社会团队;三是多调研,深入了解师生诉求,充分发挥师生力量发展壮大学院。

在交流发言中,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指出,在学院的层面上,我们要从广大师生的利益出发,加大调研的力度,了解师生的实际诉求,找出破解难题的办法。学院党委委员张文杰结合对大学教育质量提升的理解,提出广大教师既要积极参与社会培训提高自身社会服务能力,又要使自己的科研更符合企业和社会的需要,更快地转化成为现实的生产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