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系列工作传达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14    点击次数:[]

31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北1106召开新学期系列工作传达部署会议。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院长助理、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学院党建、思政和内涵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落实学校“革新增效”工作部署,以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契机,强化计算机学科特色办学优势,丰富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内涵,全力推动学院办学事业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对标落实二级学院纪委监督工作清单,继续完善重点事项监督清单,丰富监督内涵,进一步提高二级纪委日常监督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强学院宣传阵地管理,严守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底线,及时防范化解师生群体中潜在的风险隐患,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将文明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内化为行为习惯,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全国文明校园及先进校暨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进校考评。要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聚焦“人”和“物”的安全,精准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定。

会议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员促就业”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激励机制,班子成员向前靠、带头抓,人人有包干有分工,教学、就业有效联动,努力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关心、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文: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