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形势 开创新未来——计算机学院“职掌未来”职场文化系列活动之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01    点击次数:[]

        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认识职场、接触职场、参与职场的机会,2019年5月9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2019年模拟求职大赛在“互联网+”学院精彩上演。本次比赛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计算机计算机学院团委承办,校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我校吴主敏老师,罗晓林老师,陈杰老师,张兴旺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17营销2班郭琳瑛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6计科2班陈勒东、17计科2班余丽双同学获得二等奖;18计科4班卢睿泽、17计科2班毛俊杰、17网络2班刘袁瑀欣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吴主敏老师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在校大学生对职场的进一步认识,营造真实的校园职场文化氛围,为提升我院职场文化层次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