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剑锋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18    点击次数:[]

6月18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的王剑锋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可搜索加密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黄慧副院长和王老师就硕士生、博士生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对王副教授的科研领域和相关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
王副教授的报告从介绍云计算存在的数据安全领域的挑战入手,在简单介绍传统加密技术的局限性后,围绕目前可搜索加密方案的研究热点,从单关键词检索、多模式检索、前/后向安全检索和可验证检索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另外,王副教授还介绍和分析当前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总结最新研究进展及提炼关键技术难点,最后,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
讲座结束之际,王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黄副院长对王老师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有机会能够和学院师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
王剑锋副教授简介:王剑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密码学、云数据安全和区块链隐私保护技术等。在网络安全与密码学国际知名会议/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50 余篇,包括欧洲计算机安全年会 ESORICS、IEEE TC、TSC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留学人员科研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等项目;获得 2017 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9 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 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三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