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许铮铧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

12月9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许铮铧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进行,毛煜博士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许教授首先从虚拟助理、医学影像、辅助诊疗、疾病风险预测、药物挖掘、健康管理等几大领域介绍AI+医疗的常见应用场景,并通过深度学习+核磁成像分析图像数据、预测阿尔茨海默症、Tess人工智能算法实现机器心理疾病治疗等相关案例介绍以上几大技术的发展与研究现状。随后,他针对目前面临的病灶微小、数据/标注稀疏、模态多样三大挑战,从医学影像辅助诊疗领域,微小目标的高精度检测、有限数据和样本的高效学习和多模态信息融合等方面详细的给出有了关事例与技术效果,并就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和目前的科研情况等角度阐述了本团队在医学影像高精度智能分析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之际,毛煜博士和许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并代表全体师生对许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有机会能够和许教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许铮铧教授简介:许铮铧,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博士后、客座研究员、外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医疗与健康大数据、智能医学影像分析、推荐系统、强化学习等方面研究。发表CCF-A/B类和SCI一/二区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长期担任IJCAI、AAAI、ECAI等国际AI顶会PC、Senior PC和Session Chair,及多个SCI期刊审稿人。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天津分论坛(CCF YOCSEF天津)学术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青年委员、医学图像计算青年研讨会(MICS)委员、河北数理医学学会健康大数据专委会常务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