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欧斌娜在《Earth Science Informatics》上发表文章
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实验室研究生欧斌娜等人撰写的论文《An improved dark channel prior image defogging algorithm based on wavelength compensation》被《Earth Science Informatics》接收,并已在线发表(https://doi.org/10.1007/s12145-019-00395-y)。该论文针对暗原色算法用同一透射率对有雾图像进行去雾时,恢复结果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色彩偏移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不同颜色波长补偿的图像去雾算法。首先利用中值滤波方法得到中值暗原色图,然后计算不同波长的光衰减系数归一化值,得到RGB三通道的透射率,并对大气光进行修正,最后将修正后的参数代入大气散射模型复原无雾图像。本文算法对含有天空等明亮区域的有雾图像有很好的处理效果,显著减少了明亮区域色彩失真,图像更加清晰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