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心向党 同心协力筑中华|计算机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
时间:2023-03-28    点击次数:[]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缺乏“身份意识”,没有“民族认同”,必然四分五裂、一盘散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月份以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我院学子从中受益匪浅,感悟颇多。

(一)“团结铸华叙史事”——主题故事分享会

跨越发展携手共进,故事分享述国情。为切实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我院各班举办了多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故事分享会。在分享会中,各班级的少数民族同学紧扣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叙述了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各历史感人事迹,表达了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有效加强了各班同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熏陶。

 

活动照片4活动照片1

 

 

DB656B4505CC25D7BE9C1454D7B85480活动照片1

民族故事分享会 (10)

 

(二)“团结铸华强意识”——主题班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各团支部纷纷召开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使我院学生将文化认同扎根于心中,加强各民族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体意识,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奋楫前进!

主题月照片D3ADE8CA21A2E616D7394CE9BFAE68CD

 

21软件2班IMG_1734

 

(三)“团结铸华诉心思”——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结合前期的各类主题学习,我院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和分享活动。发表自身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看法,在交流分享中我院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

F8F80EF43C9F9D3D999606D8E06309A0活动截图2


通过开展本次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更深刻理解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中华民族共同体”不仅是观念意识,也是思想文化,更是一项行动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