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岁月颂李林 常忆英雄守初心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2-15    点击次数:[]

12月15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抗日女英雄李林纪念馆开展“烽火岁月颂李林 常忆英雄守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豫苹教授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07级师本专业优秀校友、双第华侨经济开发区团委书记郑裕坚带领大家参观了李林纪念馆,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李林的生平和英勇事迹。随后,在李林的雕像前,大家集体默哀悼念这位巾帼英雄,并在周豫苹教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的实践教育活动让我院的师生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李林短暂而壮烈的一生让大家在震撼之余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的抗战年代,那些轰轰烈烈的革命往事以及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仿佛浮现在大家眼前,使大家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更激发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感恩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祖国的统一,使我们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能一脉相承;感恩革命先辈种下“和平稳定”的大树,使我们祖祖辈辈能在和平稳定的环境中续谱美好生活。李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仍然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