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谷文昌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电视连续剧《谷文昌》
----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06    点击次数:[]

随着《谷文昌》电视剧的热播,计算机学院党委以“学习谷文昌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学院全体师生收看电视连续剧《谷文昌》,并组织各党支部、各系、各团支部开展线上学习谷文昌精神交流活动。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谷文昌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各系结合教学工作,开展线上学习谷文昌精神的交流活动;各团支部开展线上学习谷文昌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经过学习交流,师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表示要学习谷文昌同志恪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在当前特殊时期,计算机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旨在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号召他们敢于担当建功立业,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为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教工第二党支部杨敬民同志表示:要学习谷文昌同志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作为教师,联系到实际中,就是“以生为本”。目前受疫情的影响,我所带的本科生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都无法进行面对面毕业论文的指导,但这都不是问题。我要将谷文昌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和参照指标,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业务素质能力、积极倡导务实之风。因此,我尝试通过电话、QQ群、微信、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对毕业生进行多方位、多举措的指导,从细微处着手不断解决各类问题,尽力保证毕业生不因疫情影响而耽搁了正常的毕业。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我觉得我们更要以学生成才为目标,挖掘自身的资源帮学生推荐就业机会。此外,还要认真做好学生因毕业、就业而产生的心理焦虑问题的疏导工作,着力让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健康的心态迈向人生的下一站。

学生第四党支部沈燕茹同志表示: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时推出电视剧《谷文昌》,就是要提醒我们党员用信仰的力量、爱民的情怀和奋斗的精神鼓舞人民群众信心。作为新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树立信心,相信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前,虽然隔离居家,但作为学生党员当下应树立更高更美好的目标,个个争当最美奉献者,人人勇做时代先锋,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主动争当先锋,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例如,这段时间以来,我时刻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出门不聚集,不聚会,要戴好口罩。同时,我还积极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线上课程开通后,我积极打卡,认真学习,积极与老师在网络课堂互动,对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营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研究生党支部张志浩同志表示:谷文昌同志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保持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深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对标到现实中,我认为,要从学习,生活上进行结合。学习上,要学习谷公勤劳勇敢、坚持不懈、不畏困难的精神。研究生的学习固然辛苦,会碰到很多挫折,但是我们要坚信“学海无涯苦作舟”,“失败是成功之母”,谷公尚且能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植树造林与风沙作斗争,现如今衣食充足的我们遇到的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在生活中,在全民投入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谷文昌同志的公仆情怀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鼓舞我们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觉得遵居家防控,做到不聚会、不聚集,就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就是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的具体表现。同时,我们还要认真在家保持学习热情,学习上坚决不落下,科研上坚决不放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