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导会
时间:2023-12-07    点击次数:[]

为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工作,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导会,邀请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程玉胜教授做有关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等相关内容。程玉胜教授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书,介绍了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需要关注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通过专家指导,与会教师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各项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有了进一步认识,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和申报材料的完善工作。



报告人简介:

程玉胜,三级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高教文卫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粗糙集与软计算专业委员会 委员,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 常务理事(第一、第二届)等。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次。

2023年,作为课程负责人,《数据结构》获批第二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2年,《数据结构》获批省级创新教学团队;正在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粒计算的低质多标记数据知识发现方法研究”在研一项;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大学)开放课题和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重点项目各一项;主持在研“新能源汽车关键铝合金零件成形技术研究”等横向课题2项。2023年,参与申报的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成功获批。2022年,“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获批省级研究生名师工作室。

代表性论文发表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Information Science》、《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期刊。指导毕业研究生中,共有5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包含协助指导3人,多人获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和省计算机学会省级优秀硕士论文奖。

(图 文:王月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