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2-19    点击次数:[]

近日,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研究生参赛队伍荣获国家三等奖2项,获奖队伍为赵红老师指导的张阳、邹林华、曾翊团队和王晨曦老师指导的何卓新、孔令蔚、林少杰团队。

据悉,“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3年9月22-26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数学建模是利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刻画实际对象的固有特征和内在规律,进而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科学方法,是数学科学技术转化的主要途径,已成为现代科技工作者必备的重要能力之一。通过数学建模教育及实践,可以增强学生利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掌握利用数学理论知识分析并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国家奖获奖难度大,含金量高,2023年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1.01%,13.36%,20.01%。


(文:黄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