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计算机学院走进西桥社区开展专业志愿服务
时间:2023-12-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12月14日走进漳州市芗城区西桥街道西桥社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专业知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校区携手共学共建共创 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基地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与漳州市芗城区西桥社区共建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学院有关负责人与西桥社区领导班子共同出席。


16DBB


11E0B

131E0

社区网安人人抓,“信”福传递千万家

计算机学院在西桥社区举办以“信息安全分享”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周豫苹教授主讲,学院师生代表、西桥社区领导干部以及居民代表等参加。

18573

周豫苹教授从信息安全的基本概念、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实现信息安全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四个层面展开讲述。她指出,目前网络诈骗和盗取信息的手段层出不穷,每个人都需要提高工作和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她从密码保护、防护软件、邮件安全等方面,提供了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保护自身信息隐私和网络安全的专业建议。讲座后,周教授与社区代表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131D7

师生党员服务社区,e心只为你们而来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及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在西桥社区开展了“社区服务,e心为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解决硬软件、网络信息安全维护问题。

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依托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与西桥社区一道打造利民便民服务“窗口”,推进“高校+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巩固共学共建共创成果,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有益服务。

(图文:杨士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