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暨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4-01-2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凝聚育人合力,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1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暨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玲、辅导员张健老师、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及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2024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解读、应征入伍政策宣传、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分析等主题开展,旨在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强化沟通联系,达成家校共识。

本次家长会学院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黄海良,校武装部综合科副科长蔡志桥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李伟俊老师开展专题辅导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陈小玲通报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近两年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数据,分析了2024年的就业形势。她指出,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家庭与学校应通力合作,确保学生与就业市场正确对接。一是家校应同向同行,通过正面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二是要鼓励学生转变观念,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环境,积极求职;三是与毕业生共同研判就业趋势,辅助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四是及时关注和提醒,识别求职陷阱,确保学生安全就业。她表示,2024年上半年是毕业生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希望家校勠力同心,助推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李伟俊老师结合校就业科挂职工作经验及计算机专业求职经历,从就业数据等方面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对毕业生求职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鼓励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择业时要多方考虑,综合自身实力选择合适的岗位。

蔡志桥老师从人生方向、职业发展、技能提升、待遇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国家现行征兵入伍政策进行详细的介绍。他鼓励毕业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主动承担起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

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黄海良先生从求职意向、岗位获取、技巧经验及就业建议等四个方面作求职经验分享。他建议毕业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岗位,抓住学校招聘会契机,珍惜面试机会,并强调了应届毕业生早就业的重要性。

最后,张健老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进行总结,并从考研、考公及求职就业等不同方向为学生做针对性辅导。他表示,学院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实现家校协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本次家长会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是学院凝心聚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家校共育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发力,充分整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全方位护航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文:张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