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计算机学院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05    点击次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计算机学院广大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生集中收听收看会场

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会场

个人自主收听收看


师生热议

党委书记 祁超:

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不凡成绩,直面当前问题挑战,科学谋划目标任务,精准部署工作措施,非常振奋人心。作为高校二级党组织,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契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汇聚学科专业资源,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深化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罗智鹏:

此次两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详实地呈现了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这种实事求是、掷地有声的表述令人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的使命感,牢固树立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计算机科学技术作为当今社会发展的引擎,意味着我们既要在教学科研中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又要勇于创新教育理念,密切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培养出更多技术过硬、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计算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要将思想引领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推陈出新,培养出适应时代需求、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马碧阳:

今年的全国两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治国理政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取得的进步。在这次两会上,我看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师,我深知计算机技术在推动社会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起着相当重要作用。因此,我将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计算机人才贡献力量,并带领他们一起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也会带领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公益活动,为实现国家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奋斗。总之,今年的两会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广大教工党员和群众努力工作,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 陈展宇:

“两会”是一次引人瞩目的盛会,这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节点,也是我们国家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引。国家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和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我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奋斗。我将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教育活动,关注国家教育政策的更新和实施,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将成为推动国家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 刘子文:

今年两会上,数字经济发展成为热议话题之一,会议中强调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国家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在科研领域的使命。现如今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们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更应当关注数字经济发展与科学技术的前沿动态。我们将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为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期待在数字经济领域看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创新举措,为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图文: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