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承办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2019学术年会
时间:2019-12-16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14日,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闽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应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承办。大约有100名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莆田学院、宁德师范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相关学科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一些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同志和厦门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学会理事长吴顺祥先生分别致大会开幕辞,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纪荣嵘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翁洋副教授分别做了“紧致化计算机视觉系统”、“面向大规模裁判文书的案情知识图谱自动构建”的大会特邀报告。会议集体学习了“数字福建的顶层设计和发展现状”,并围绕系统工程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会秘书长洪文兴副教授及承办单位闽南师大计算机学院陈志翔副院长共同主持了学术年会。


 

据悉,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成立于1987年,挂靠于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自动化系,是国内较早从事系统工程研究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系统工程研究和学术交流,已成为福建省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技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福建省作为全国首批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是我国最早开始发展数字经济的省份之一,数字经济指数位列全国前十。随着5G、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本次大会围绕“数字经济与系统工程“主题开展学术交流,重温钱学森先生的系统工程思想,研讨系统工程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团结广大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科技工作者,共同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更好地为“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