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松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12-24    点击次数:[]

12月19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松灿教授在科技信息楼北1106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机器学习简介”的学术报告。

陈教授从机器学习(ML)的地位、概念出发,从学习系统、范式、方法、过程建模和模型选择等方面介绍机器学习的发展过程和现实的应用。通过对机器学习的发展到机器学习的分类,详细的阐述了机器学习领域里面的几大主题。同时,对于机器学习在其他方面的应用的关注点如:化学领域、物理领域和新材料领域等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在互动环节中,陈教授热情而耐心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陈教授精彩的报告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既加深了对机器学习的认识,也调动了大家特别是研究生机器学习的热情。

陈松灿教授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RP Fellow)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等在内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170多篇SCIE论文,其中3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上的论文获2年一评的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Best Paper Awards: Honorable Mentions)。1篇《计算机学报》论文获颁2010-2014年5年度的3篇优秀论文奖之一。1篇论文获2016国际模式识别会议(ICPR2016)“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track”的最佳论文奖。所发论文据Google Scholar统计,被引超13150次,H-指数为52。2014-2017连续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引学者榜。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1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2等奖,排名均为2。至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其中重点基金项目1项。已培养毕业博士生39多位,6位获江苏省优博,其中的2位继获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并于2018年入选了江苏省第一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