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推进新时代计算机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

10月18日上午9:30,计算机学院在科信楼11楼11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推进新时代计算机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骁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耀进,党委副书记蔡滨、副院长陈志翔、周豫苹,全体支部书记参与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蔡滨主持,林耀进、周豫苹作重点发言,蔡滨、陈志翔参与交流发言。

林耀进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行深入研究”专题发言。他围绕《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等原文、著作,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上下功夫;二是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在抢抓机遇,提升学院发展水平上见实效;三是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周豫苹同志围绕计算机学院教学工作作了思考性发言。她认为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廖俊波同志创造的“政和速度”、“新区速度”运用到新闽师建设上,运用到学院发展建设中来;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才能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浪潮中胜出;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标一流专业申报的各项指标,开展好项目创建工作。

在交流发言中,蔡滨同志结合个人理解,认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从理论指导层面看,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问题分析;二要善于把握时机,当机立断;三要重视循证检验,避免主观独断。陈志翔同志列举工作中的若干案例阐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实践意义,并认为这种精神要更加充分融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讲效率、讲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