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光影·定格美好|计算机学院举办新闻摄影采编技巧讲座
时间:2023-12-11    点击次数:[]

为提升计算机学院师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12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新媒体管理科科长董征老师在砺志楼225讲授题为“新闻摄影采编技巧”的专题辅导报告。

2FDBC

董征老师从好作品的要素、手机摄影技巧、新闻摄影采编技巧、会议摄影技巧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做好新闻摄影采编工作的要点。他指出,新闻摄影采编过程中应把握好作品应具备的要素,灵活运用基本的拍照思路和技巧,用照片讲述新闻故事。尤其在会议中,更应结合会场整体情况,从布局会场全景照开始,抓住特写,从多角度高效完成新闻摄影任务。

此次讲座系统地讲述了新闻摄影采编技巧,从实践经验出发,用生动鲜明的案例帮助师生学习拍摄技巧和理解新闻摄影采编的要点,对我院师生在新闻采编和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图文:郑妍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