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时代责任,彰显青年担当|计算机学院2023级新生团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2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修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近日,计算机学院2023级新生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2023级带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活动。

一、守护芝山绿景,传承革命精神

12月2日,2023级软件工程2班团支部在芝山公园长江支队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暨劳动实践活动。团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长江支队在福建不畏艰辛、敢为人先的历史,并就地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

二、访漳州市博物馆,感海丝文化风采

12月3日,2023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在漳州市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畅游漳州博物馆,尽赏海丝文化”的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们沉浸式领略了漳州的历史韵味和文化底蕴,在实践中感受漳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独特魅力。

三、阅红色革命书籍,品建党艰辛历程

12月9日,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高计划)班在团结新苑小区开展了以“书香致远润初心”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团日活动。活动通过共同阅读党的百年历史相关书籍,让青年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激励青年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四、参观红军纪念馆,承革命先辈遗风

12月10日,2023级网络工程班团支部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开展了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一同倾听红军攻克漳州的历史故事,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奋勇拼搏的英雄事迹。

五、追寻红色记忆,寻访革命足迹

12月12日,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团支部在漳州革命历史展览馆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在红军革命历史展览馆,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一同走过“红军东征漳州”到“现代漳州”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漳州人民艰苦奋斗、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增强计算机学院2023级新生对新时代青年应有担当的理解与认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相信同学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青年力量,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图文:郑妍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