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08    点击次数:[]

为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热潮,2020年10月8日下午16:00-16:45,我院纪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蔡滨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蔡滨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着条理清晰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梳理,重点解读了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强调全体教职工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最后,党委书记陈志宏从三个方面就抓好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内化于心,要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其内涵精髓,筑牢思想基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明晰职能定位。二要外化于行,要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能力、提升自我业务能力、增强法治思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推动《政务处分法》有效实施;三要固化于制,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突出依法处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以案促改,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