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林惠民院士为我院师生作“计算与智能”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25    点击次数:[]

12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林惠民院士莅临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代表做题为“计算与智能”的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林耀进院长主持。林惠民院士分别从“计算”“智能”“伦理”等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讲授了计算机科技的发展史及智能技术的利弊,从计算出发,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阐述了计算与智能的本质,指出“智能机器”是人类造出来的,是为人类服务的,呼吁在座的师生们,要努力学习、充分利用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让人类生活得更加美好。

嘉宾简介
林惠民,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家。198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语义学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设计并实现了通用进程代数验证工具PAM/VPAM,对这类工具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与英国Hennessy教授合作提出,并独立发展了“符号互模拟”理论,解决了传统并发计算模型对大量实际应用不能有效模拟的问题,为在计算机上对通信并发进程进行推理和验证提供了理论依据。提出并发计算模型之一π-演算弱互模拟的完备证明系统和唯一不动点归纳法,解决了π-演算的有穷公理化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