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专题党课暨“人文大课堂”第四讲
时间:2022-04-2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激励和动员师生员工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于4月20日下午举办教职工党员培训班和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专题党课暨“人文大课堂”第四讲,邀请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正滋教授作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抗争(1921-1949)》的报告。

报告中,曾正滋教授分别从绝望的民国、翻身的希望、分道扬镳、联合抗日、解放战争等五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抗争,专题讲述了90年前毛泽东主席率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这段发生在漳州的革命历史。

曾正滋教授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每个党员要始终保持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要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抗争有更为生动全面的理解,要更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祁超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感悟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实际工作中牢记“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服务校、院发展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的工作业绩。

专题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以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职工在线上参会,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分会场参会。

 


 

(文:朱鹏春 图: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