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2-28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2000年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年开始招收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研究生,2012年该专业获福建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试点”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该专业立足福建、面向全国,形成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基础厚、计算机工程能力强、学科支撑条件优、产学研用结合紧密”的专业办学特色和鲜明的学科工程化特色。近年来学院多次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养了大批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IT企业)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推动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持续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