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Xingquan Zhu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8-22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26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Xingquan Zhu教授应学院邀请来访,在科技信息楼北1106会议室做了题为“复杂信息网络的深度特征表达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林耀进院长主持,相关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简要回顾信息网络挖掘的一些前期工作,然后提出一种基于三方(网络结构,节点内容和节点类标)的特征表达学习方法。该算法用耦合深度语言表达学习模型来结合三方信息,使最后学到的特折矢量能有效保留网络结构和类容信息,相对于其他算法,该模型有较好的效果。在互动环节中,Xingquan Zhu教授与师生们进行现场互动讨论,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Xingquan Zhu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系正教授,复旦大学博士(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他先后在美国普渡大学,佛蒙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和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从事科研和任教。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大规模数据处理,医疗信息系统等。从2000年至今,他先后发表了250多篇科研论文(其中 IEEE和 ACM Transactions 录用及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先后被引用一万多次。他现任多个国际期刊副编辑,包括IEEE知识与数据期刊(TKDE), ACM知识挖掘期刊(TKDD)等,并先后担任多个国际会议主席及程序委员会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