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9-03    点击次数:[]

       7月24日,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应邀来访,并于当天下午在科技信息楼北1106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林耀进院长主持,相关教师和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金芝教授在“‘软件定义’时代的软件工程”的报告中,从软件定义概念的兴起源于“软件定义网络”,延伸到存储、计算、数据中心和环境,到“软件定义”的基本理念就是基础资源虚拟化和资源管控能力的可编程做了全面介绍。同时以独到的见解对软件工程的视角出发分析“软件定义”带来的挑战。在互动环节中,金芝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热情的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金芝,北京大学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与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任IEEE TSE Associate Editor,《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需求工程、知识工程、和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等,出版英文专著2部,中文编著1部,发表论文150余篇。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