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刘建然在《Neurocomputing》上发表论文
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

       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18级硕士研究生刘建然等撰写的论文《Sparse Autoencoder for Social Image Understanding》与2019年8月9日被《Neurocomputing》接收。并已在线发表(DOI: 10.1016/j.neucom.2019.08.083)。该论文将无监督稀疏自编码(Unsupervised Sparse Autoencoder, SAE)应用于社交媒体图像理解任务,将社交媒体图像特征精炼。相较于传统非深度学习方法,改论文提出的方法有效的避免了过拟合现象,弥补了现有方法对社交媒体图像理解分类精度的不足。

       《Neurocomputing》是中科院Q1区,SCI2区期刊,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领域C类期刊。侧重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应用。2018年影响因子为4.0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