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新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凝心聚力谋创新  真抓实干促发展
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之际,计算机学院迎来历史性的时刻——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新一次党员大会于9月29日上午9:00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今后改革、建设与发展的目标和基本思路,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计算机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而努力奋斗”!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同志出席会议, 校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吴俊元、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徐志红莅临会议指导 。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大会在嘹亮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肃穆庄严

 

钟发亮同志致辞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同志代表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致辞,肯定了学院十八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可学院党委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政治核心作用,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在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上达到新高度。要积极作为,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教材审定、人才引进等方面把好关。要抓好支部争先创优,对标争先,建设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要落实“三全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二是聚力改革发展,在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上谋求新突破。要适应新工科要求,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构建符合新时代发展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 要内培外引,在领军人物培养、人才结构优化、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要下足功夫。要对标双一流,统筹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在专业建设上求突破,积极争取一级学科硕士点。三是聚合各方力量,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提升新水平。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教师潜能,形成合力,主动对接校地企横向合作项目,展示学院对社会的贡献度。他强调,新一届院党委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发挥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共同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陈志宏同志作院党委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同志代表中共闽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创新,真抓实干促发展,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一、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二、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三、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四、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五、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加强;

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学院工作的三个目标任务:学科建设取得突破;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服务地方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七个主要工作举措: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步伐;发挥优势,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章立制,推进科学管理;突出特色,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凝心聚力,进一步激发师生向心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

陈志宏同志强调,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大家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不断契合国家战略,紧跟学术前沿,对标国内先进,服务地方需求,着力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

陈志宏同志最后指出,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学院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组讨论、审议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审查。同时,各小组同志从不同角度就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等会议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经大会讨论表决,通过了陈志宏同志代表党委所做的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等系列文件。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进入选举程序,采取差额选举的形式,经全体参会党员无记名投票,(以姓氏笔划为序):张文杰、陈志宏、陈志翔、林小芸、林耀进、周豫苹、蔡滨7名候选人当选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赵红、赖智铭、蔡滨3名候选人当选第一届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通过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纪委书记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新时代鼓舞人心,新征程任重道远,新目标催人奋进。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大会号召为契机,以十九大精神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内涵发展为主题、学科建设为龙头、队伍建设为重点、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谱写计算机学院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