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国庆节廉洁从教倡议书
时间:2020-09-10    点击次数:[]

全体广大教职工:你们好!

为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争做“四有”好教师,塑造计算机学院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现学院党委向广大教师作出如下倡议:

一、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有教无类;潜心治学,因材施教;修身立德,廉洁从教。

二、不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有价证券、购物卡和电话充值等财物。

三、不准以任何借口向家长借钱借物,用于购房购车或投资等。

四、不偏爱、特殊照顾某名学生,不允许借学生入党、选优、选拔班干部等名义收受家长的礼金、礼品。

五、不参加任何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

六、不向学生推销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七、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教师节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神圣的节日,廉洁过节是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修养、知识水平、文化水准、精神面貌等的综合现实表现,我们竟然选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把它做好,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