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笃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为学生讲授党课
时间:2020-11-13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13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老师在砺志楼317为18软件1班、18软件2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勤学笃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的党课。

课上,蔡滨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的讲话精神蕴含学习方法。习近平总书记认为,人们只有学习才能知道做人的道理。在古人看来,要成为有德的人,必须先读书明理。

 同时,蔡滨老师强调,要修身立德,仅仅明德是不够的,还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真正做到勤实笃行,要从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要勤学不倦,专心有恒,细心思考。

最后蔡滨老师希望在座同学们以后要懂得在学习和实践中认真思考,不断领悟事物发展中的规律和道理,为自己人生开辟科学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