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四届国学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07    点击次数:[]

    4月19日晚,计算机学院于龙文馆举办了以“吟经典,诵青春”为主题的第四届国学诵读大赛,让同学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学院2018级9个班级自入学以来就将国学诵读融入晨读与晚自习,时时诵经典以汲取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大赛中,各班级的表现精彩纷呈,朗诵风格各异,或铿锵有力,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将《琵琶行》、《逍遥游》、《长歌行》、《蜀道难》、《少年中国说》等国学经典篇章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软件2班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18软件1班获得二等奖,18计科4班和18物联网班获得了三等奖。至此计算机学院第四届国学诵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连续几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及大赛的举办,是学院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举措之一,它为学院营造出了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文化环境。在感受朗诵艺术魅力的同时感悟国学经典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也让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