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九、二十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07    点击次数:[]

    11月29日,我院第十九、二十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砺志楼317室隆重举行。此次业余团校历时一个月,共有141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学员们开设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和素质拓展项目,其中包括面向新生班级B类干部的“班级文化建设”、“大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和提高”、“网络防骗”等主题的讲座,以及面向各学生组织B类干部的“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新人”、“学生干部的新闻视角与写作素养”、“学生干部如何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等主题讲座。讲座中,老师结合实例向学生干部展示了学院的特色学生工作,并对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要求,即学生干部应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重视自身的修养和形象,致力于提升学院学生活动的品质,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感的学生干部。另外,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也让我们的学生干部在各类团体竞技项目中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增强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集体意识与团体协作能力。
    此次团校培训增进了不同班级,不同组织学生干部的交流,提升了各类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也让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角色与工作职责,对未来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创新开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