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引导“雷锋月”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8-03-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品格,在第55个“雷锋月”活动中,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着“学雷锋日”开展了动车站便民服务、整理共享单车、关爱老人、公益徒步、交通指导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其中17级网3,17计2以及16级软1班的志愿者们于3月11日在闽南师大东校门到中山公园沿路的街道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沿街道附近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且进行对市民们进行相应的交通指引。而且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市民们宣传交通法规常识,让市民们一起做到文明用车,文明停车,共同维护停车秩序,畅享共享经济带来的便利。

16计科2班的志愿者们则是在漳州动车站开展了便民利民的各项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动车站安检处和购票处秩序维护、安全隐患辅助排查、文明劝导、进出站引导等旅客疏导工作,倡导文明出行。活动中,志愿者们细心地帮助老幼病残孕旅客拎包和重物件,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旅客们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给予了一定的好评。

在学院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的背景下,通过微博、微信、易班等网络平台及时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认真组织、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祖国“两会”增光添彩。

关闭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集体观影为中国点赞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