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22日上午9:00时,计算机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在科技楼11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志宏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林耀进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林耀进同志带领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高等教育的部分论述。在学习习近平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时,林耀进同志指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

在学习习近平2019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时,林耀进同志指出,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必须以立德树人统领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并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永恒主题,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展开讨论,做了思想交流。最后,陈志宏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中原原本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的要求,并为下一步进行调研打好理论基础,明确指导思想,大家一定要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的要求,在组织好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教育的同时,还要指导党员自学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