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围绕“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探索社会服务新方向”开展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9-09-28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9月2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同志带领专题调研组开展了以“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探索社会服务新方向”为主题的专题研讨,物联网、网络工程等教研室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陈志翔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志宏书记提出本次研讨的主题即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我院服务社会的能力,针对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开拓服务领域等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说,希望以这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他强调,工科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是其办学的重要功能之一,也是是现阶段计算机学院必须面临的一个课题,我们应立足社会化服务的视野,改变新形式下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思考专业课程建设改革、创新创业与课程结合,寻求新形式下校企合作的合理途径,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拓宽社会项目对接渠道,各教研室应结合办学特色与优势,共同推进我院为社会服务的能力的提升。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网络工程教研室、计算机工程教研室3个教研室分别结合各自专业实际情况,从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社会公益等方面谈了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建设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