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漳州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活动
时间:2019-10-27    点击次数:[]

为使广大同学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战略、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忠接受多方面教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于2019年10月26至27日开展漳州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活动。清晨,洋溢着热情阳光气息的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带领下走向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一路上欢笑畅谈,言语中充满了对漳州市科技馆以及此次志愿活动的期待。不久,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漳州市科技馆。在科技馆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的热情带领下,我们走进了这个充满科学气息的地方。

年轻的志愿者们也同样充满了求知实践的想法,他们在为游客们提供讲解服务的同时,也忍不住和孩子、家长一起尝试起来。

当然,志愿者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他们耐心地为游客们提供讲解,细心体贴的照顾孩子,保护他们的安全。

科技馆科普志愿活动不仅仅为游客们提供了帮助和服务,同时,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这是不同于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能让志愿者们更直观深刻的理解记住这些东西。同时也给志愿者提供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身的作用和优势,满足了“自我实现”的最高需要,不单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而且人生的价值也在志愿活动当中得到体现,从中学会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