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媒体,争做时代新青年”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新媒体使用技能培训班第二讲
时间:2019-10-25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下午15:30,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的学生干部新媒体使用技能培训班第二讲于砺志楼215开讲,院学生会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朱鹏春担任培训班第二讲的主讲人。培训内容主要以“学习新媒体,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以“新闻稿写作”为课程中心展开关于对新闻稿写作知识的学习。据悉,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主要由学生会宣传中心跟班学习、团委学生会干部自主选择相应课程学习。

培训会于三点半准时开始,培训主要以新闻稿写作为核心主讲内容。主讲人朱鹏春老师在新闻稿写作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技巧。在讲解新闻稿写作时,从概括了解新闻的定义到主要讲解新闻稿写作要领,直入主题,一针见血指出新闻稿写作无非就是一个“套路”,灵活掌握其新闻特点,熟练新闻写作要领,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练习,新闻稿写作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除了新闻稿写作的技巧外,朱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新闻摄影的知识点,重点指出新闻需要什么样的图片,怎样拍摄新闻图片以及常常遇到的集体摄影时的注意要点,为各学生干部实质性的指出学习要点,让大家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担任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主任的孙佳倩表示,“虽然作为宣传中心的干部,这些培训知识很多都能够掌握,但今天老师带给了我新的收获,在我看来,新闻稿写作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并且有必要去学习的一项技能。”

学生干部新媒体使用技能培训班第二讲的成功举办,为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学院思政工作精细化的重要措施,具有深远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