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点击次数:[]

2019 年12月6日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科信楼北11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惠卿老师、组员陈建漳老师莅会指导,学院党委成员、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检视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剖析深刻,对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激励与鞭策。领导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友谊,进一步强化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惠卿组长在会上作点评讲话。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聚焦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各位同志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学院一定范围内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上报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各支部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

最后,陈志宏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认真研究,形成整改方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钉、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进学院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班子有担当,个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和一级硕士点申报工作,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