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教育初心 肩负发展使命——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卢苇教授应邀来计算机学院指导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牢记教育初心和发展使命,把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奋力推进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12月9日,学院邀请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来我院面对面指导学院申请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申报一流专业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林耀进主持。

会上,卢苇教授首先认真听取了学院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筹备情况。他首先对学院在筹备工作中,上下一心,奋力拼搏的精神表示肯定。接着,他结合学院软件专业办学具体实际和申报工作的要求,从“学科方向与特色的凝练“、“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建设“、“课程与教学的安排以及成果代表作的选择“等几个方面该如何筹备给予专业的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卢教授还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就学院正在开展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文本进行了悉心指导。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会上,卢教授还热情邀请学院加入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与全国各大兄弟院校增进交流、共同发展。

通过卢苇教授的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教师对一级学科硕士点及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对学院内涵建设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更有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