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安全工作、统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时间:2020-06-17    点击次数:[]

近日,计算机学院在科信楼北11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安全工作、统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政工干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蔡滨同志传达了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精神。他强调要按上级的指示进一步深入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提升行动能力、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

会议根据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情况部署了整改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党管宣传思想、党管意识形态,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检查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即知即改、逐条整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薄弱环节,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2019年以来的宣传思想工作、安全工作、统战工作做了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最后,陈志宏同志强调,全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一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院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着力抓好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四是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与科学发展。

关闭